對於香港.....這是我第一次自助旅行去的國家。

                        也是我第一次蜜月旅行的國家。

                        更是我至今去過最多次的國家。

DSC02109.JPG

2000年,我開始自助旅行。第一次的自助旅行,不知天高地厚帶著媽媽及兩個妹妹,衝去香港,尋找夢中的"逛街天堂"。

結果,才發現,自己的方向感真是有夠差,看著地圖往北走卻帶著大家往南走...哈哈哈~~ 結果那次旅行,缺點是大家都變鐵腿;優點是,確確實實走遍大街小巷,更有無限難忘回憶及經歷。

2007年,第一次和法國先生的蜜月旅行。ㄧ開始不太想選這麼近的國家,但是先生選了五星級的海港飯店,因此也就接受了。那次旅行,法國先生渴望在香港找尋王家衛電影中的場景及老香港氛圍,但是....和想像的差太多,因為淨是高樓大廈及快節奏生活。但是,他還是在某些巷弄,找到法國人對香港的嚮往及憧憬,因此,香港還是這位法國人最愛的國度......

~ 2016,之間,因為異國婚姻的手續繁瑣,先生進出香港多次,因為在那裡辦簽證及護照最近也最方便;孩子出生後,我們每一.兩年都會去香港及澳門,因為滿足那兩個法國父子......喜歡住在澳門Sheraton,享受豪華泳池的快活;喜歡探索香港每一個沒去過的角落,與世隔絕的外島;真正香港人居住的沙田,每次都去吃的叉燒大王.......Yum!還有女人最愛的H&M, Zara,......etc.

年輕時候的旅行,喜歡蒐集各國的出入境章,蓋滿護照的成就感無與倫比;現在的旅行,因為法國先生的影響,我更喜歡"Long Stay",去哪個國家就生活的向當地人..... 這樣的旅行,對於每個國家,會更有情感,也更難忘懷而不禁一去再去。

愛在香港旅行,但婚姻中辛苦的部份也必須在香港完成(辦理簽證手續),看著香港一年一年的"中國化",讓我們也不再住在市中心,而往更鄉下更偏僻的地方,享受我們所喜愛的"老香港";然而,我試想.....會不會有一天,香港完全"中國化",香港完全不像香港,那個時候,我們是否還會再去.............?! Jiayou! Hon Konese! For you and others!

DSC02186.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hongkong van family
    全站熱搜

    Chiap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