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ydia’s travel journal
*主題:美加東玩透透
*地點:加拿大及美國八大城市,跨九大州
*天數/時間:四十八天 / 20060630~20060717
*旅伴: Shushu, Irene, Jami, and Nydia.
*旅遊方式:公務及自助旅遊


As Forest Gump said: “Life is just like a box of chocolate; you would never know which flavor you’ll pick next.” For this year, I took a lucky one, and let me have a chance to travel around from Canada to East America by business for almost 50 days.
然而,能夠有這樣難得的機會,當然壓力以及挑戰也是非比以往。 但是,本著ㄧ貫的信念與自信,一站一站的完成任務,也幸運能夠獲得大家的讚賞與肯定,我想,一切的一切也都值得了。除了像是完成自己人生的另ㄧ個目標以外,更像是成功的達到了人生另ㄧ個里程碑。

除了擔任研習會講師的兩天公務,其他的時間也都受到當地主辦當位的熱情款待,讓我們ㄧ行三人講師除了能夠在其他的時間看到一般的觀光景點,也能在當地人的帶領下吃到、看到、玩到更多不同的人事物。


令人難忘的點滴紀錄….

-首當是超長途的飛行: 近14個小時的飛行時間,結果才到達Alaska的Anchorage(安哥拉市)加油,結果要到NYC還要再6小時;還好是坐商務艙,受到超級好的待遇,空間也大,真難想像如果是坐經濟艙,會是何等的痛苦。

-在Alaska短暫停留的半小時,能夠做什麼? Believe it or not! Nydia除了像個高中生一樣興奮的將當地特別準備的紀念印戳蓋在筆記本上,還突發奇想的買張明信片以及郵票寄出,這都要感謝可愛的老媽媽店員親切的告訴我這一遭,然後等登機時再請航空公司人員幫我寄出,如此一來,這個ㄧ生難得來幾趟的Alaska竟然也成為我用明信片來記錄旅遊的一個“證據”!

-Alaska的寬闊壯麗,以及蒼茫原始,即使只是在候機室透過窗戶遠遠遙望,也是如此令人嚮往,心裡暗自許下心願,一生一定要再來這裡一趟…….

-Toronto是加拿大第二個華人聚集最多的城市,尤其是香港人;也因此,想要吃到道地的港式飲茶或是有名餐廳,來這裡就對了!物美價廉,選擇多,聽說甚至有很多美國人常會利用假期來這裡度假及享受美食呢!

-加拿大最有名的當然就是“你家那一塊大破布” (尼加拉瓜大瀑布) Niagara Falls,所以當然我們也去了,而且剛好是在7/4美國國慶時去;加拿大國慶是7/1,兩國在這裡有聯合慶祝的煙火活動。然而,要欣賞Niagara Falls,能夠在加拿大看會是更好,因為地形的關係,加拿大所看到的會是“更完整”“更壯觀”的瀑布。Indeed!!世界十大美景之ㄧ,果然名不虛傳,只是唯一小小可惜就是當天天氣不夠好,沒有看到彩虹,也沒有機會坐船感受逆流而上被“水扁”的快感,所以像是一個口頭禪,自己再跟自己說: “下次一定要再來一次”!

-第一次來到加拿大,寬廣的路加上稀少的人,感覺像是在澳洲或是紐西蘭;不過當地人一直解釋是因為國慶日長假,路上才沒有這麼多人;Maybe…..但,anyway,這也讓我感受到不同的加拿大風情。

-研習會結束當晚的歡送會上,除了自己被逼著唱了好幾首國語老歌(還好平常有練),還聽到許多來自不同地區學員所唱的方言歌,其中唱廣東歌的最讓我印象深刻,想著,似乎不管是什麼樣的男人,只要會唱歌,那一瞬間,他都變的好迷人……呵呵 (瞬間被電到的Nydia.. :P )

-加拿大除了美的無法言喻的美景以外(聽說尤其是秋天的楓葉更美),他多元化人種以及兼容並蓄多元文化而展現出的特色也是讓人印象深刻。然而,原本以為美國與加拿大是不同的兩個國家,但是,自古以來,美國人“欺壓”加拿大人,以及加拿大人“痛恨卻又依賴”美國的現象(看美國的電視頻道,參加美國的職棒聯盟…),卻又一直存在,所以這兩國之間的微妙關係也挺令人玩味。

-在加拿大正值世界盃足球賽,其中ㄧ天在Shopping Mall跟大家一起看德國 VS 義大利,結果看到大家興奮的投入,以及最後義大利獲勝的激動表現,I feel so lucky to be here, to be one of them, and could be crazy to show my emotion directly just like them. That’s why I love traveling, because it’s hard to feel in Taiwan.

~to be continu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ap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