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ydia’s travel journal
*主題:美加東玩透透
*地點:加拿大及美國八大城市,跨九大州
*天數/時間:四十八天 / 20060630~20060717
*旅伴: Shushu, Irene, Jami, and Nydia.
*旅遊方式:公務及自助旅遊

美加東玩透透之Washington D.C.篇
<Capital City>

如果你以為D.C.只是一個嚴肅的一國首府,nothing special,那你就錯了。這裡除了有許多美國歷史的紀錄景點,還有許多電影拍攝的場景,更有一切“免費”的各種博物館。值得旅行者多留幾天,感受這個民主殿堂,感受“Peace and Love.”

-對於飛機及軍事武器有興趣嗎?絕對不要錯過這個免費卻又完整收集真實大小飛機的博物館—National Air and Space Museum.

-第一次在IMAX Theatre看電影 Superman Returns。感受強烈震撼的聲光效果,卻又便宜(US 10-)這是台灣所感受不到的。

-短暫的停留可以選擇參加One day tour (Old Town Trolley Tours),買一天票(US 30-)數十個景點隨你去,並且在固定的路線有導覽車站牌,隨召隨停。Or DIY, 地鐵一日券 US6-

-2006.7.7.北韓飛彈證實指向夏威夷;今天剛好也是英國爆炸案一週年,報紙也剛好抓到ㄧ個計畫恐佈攻擊Manhattan的加拿大籍嫌犯。只是這樣的一個恐怖氛圍,在悠閒的美西很難感受,在遙遠的台灣更是無法想像;但是在這裡的我,在參觀完越戰紀念碑或是二次大戰紀念廣場,甚或是Martin Luther發表演說的Lincoln Memorial,也就是阿甘正傳的場景……等等,天天看著新聞,坐飛機經過一次次謹慎緊張的進關檢查,在每個城市輾轉旅行著,我,真的身刻感受,並且深切盼望—World Peace!! “Peace and Love.”

-在Washington D.C.,你會感受到美國人權的重視以及民主的真義;然而,也能深刻感受到美國“老大哥”心態所造成的一次次歷史教訓,像是韓戰、越戰…….毎一件事情都有不同的兩面,只是在人們永遠無法從歷史中得到教訓而仍不斷走向戰爭與紛亂,真的很希望,one day, 不管在世界的哪一個角落,都能夠不再有恐懼,人們安居樂業.. 世界和平。

-DC這個看似嚴肅的城市,裡面的George Town 卻是一個充滿人文氣息的小城市。George Town University(據說是宋楚瑜的母校),更是IVY名校;也因此,富有特色的酒吧以及悠閒步調的小鎮風情是最引人入勝的。

~to be continu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ap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