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ydia’s travel journal
*主題:美加東玩透透
*地點:加拿大及美國八大城市,跨九大州
*天數/時間:四十八天 / 20060630~20060717
*旅伴: Shushu, Irene, Jami, and Nydia.
*旅遊方式:公務及自助旅遊

美加東玩透透之Detroit篇
<Motor City>

對於底特律,大家除了毫無疑問的稱他做汽車城以外(每個華人十個有九個都在三大廠牌汽車公司上班),就屬他黑人人口居多而導致的高犯罪率。然而,“路是人走出來的,”而旅程的感受也是自己朔造出來的。在Detroit,我看到的不是高犯罪率,而是步調緩慢的工業城市;悠閒,自給自足。

-不愧是汽車城,連綿數公里沿路林立的各大廠牌汽車展,且都是露天展示,超大陣仗的排場,像是 BMW, Mercedize Benz, 悍馬車, Toyota, Shavoron, Ford, ……真是令人嘆為觀止,大開眼界。

-Detroit也是Ford的總部,Ford的財力更在這裡建造一個Henry Ford Museum and Greenfield Village. 尤其是後者的Village,Ford集團更靠具大的財力將美國近兩百年歷史是的名人故居或是相關建築及物品,“原封不動”的“搬”來;最有名的當屬發明電的“愛迪生”的實驗室了,Awesome, right?!而園內,工作人員以及街道設計所營造的一百年前的美國場景,更是讓人彷彿穿越時空,讓人身歷其境。

-美國中部城市最有名的東西就是正統美味的“牛排”。一些只有中西部才有的連鎖牛排館,是讓人嚐過就難以忘懷的。Nydia’s推荐 Steak and Ale Restaurant

-不同於其他大城市移民華人的“才大氣粗”,這裡的華人多是因為從事於汽車工業而早期移民的,也因此,沒有顯赫的背景,更無嚇人的財富,有的只是刻苦耐勞的華人個性以及親切踏實的草根性。

-2006.07.11 世界杯足球賽冠軍出爐 Italy won!! 在旅館中看著新聞的重播,感動著用相機錄影起來;雖然沒有辦法看Live,但,一個月密切關心著足球賽事,I enjoy it so much. And I really love this game!!

~to be continu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ap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