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Nydia’s travel journal
*主題:美加東玩透透
*地點:加拿大及美國八大城市,跨九大州
*天數/時間:四十八天 / 20060630~20060717
*旅伴: Shushu, Irene, Jami, and Nydia.
*旅遊方式:公務及自助旅遊

美加東玩透透之Chicago篇
<Windy City>

印象中的Chicago 是全美第三大城市,對他微薄的了解只在於“芝加哥打鬼”以及Michael Jordon公牛隊。但是與過去印象大大不同的,這裡是我遊歷過美國所有大城市中市容最乾淨的,也是最沒有Homeless,且給人最有安全感的城市。

Impressed by Chicago…….
-超美麗的高樓建築,據說也是Spider Man電影場景以及其他許多電影取景的城市。建議一定要參加Architecture One day Tour,搭乘觀光船沿著城市運河,一邊迎著從五大湖吹來靜謚的涼風,一邊看著兩岸各具特色的高樓建築,這樣的美景,令人難忘。

-晚上一定要到Silk Tower頂樓,一邊喝著馬丁尼,一邊欣賞芝加哥的壯觀夜景;有趣的是,就像是澳洲墨爾本的夜景一樣,最美的景不在餐廳,而在“女廁”,所以,如果不想花錢,至少就去“上上廁所”吧!

-Chicago也是一個充滿藝文氣息的城市,除了有各種藝術感的裝置藝術外,千禧公園的戶外音樂廣場,每年夏季的音樂季也是一大特色。就連YoYoMa馬友友在這裡也有成立音樂機構,也常有表演,真是令Nydia羨慕不已。

-2006.07.17 搭乘Water Texi,我們展開one day tour。最令人印象深刻的是參觀恰巧在這裡開特展的埃及文物展 Tutankhamun and the Golden Age of The Pharaohs in The Field Musum. 這裡特展與台灣的特展有所不同的是,同樣很多人潮,但是這裡會有進入場次及人數的限制以控制品質。再來,音樂加上放大的照片及精心設計的場景,更營造出像環球影場般一層層關卡的動線,讓整趟參觀旅程變得有趣,難忘且身歷其境。我想這也就是國外與台灣粗糙的展覽不同之處。

~to be continu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ap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