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ydia’s travel journal
*主題:美加東玩透透
*地點:加拿大及美國八大城市,跨九大州
*天數/時間:四十八天 / 20060630~20060717
*旅伴: Shushu, Irene, Jami, and Nydia.
*旅遊方式:公務及自助旅遊

美加東玩透透之Philadelphia篇
<Brother love City>
在行程的尾聲,因為自己的盤纏也快用盡,於是決定搭Bus到Philly,住在正在U-Penn (University of Pennsylvania)讀書的朋友宿舍裡。在這裡也又見識到美國另一個城市不同的風情;當然,也就又收集到新城市的星巴克城市小熊及城市杯,可真是有成就感啊!!

對於費城的印象侷限於Tom Hanks所演的“費城”Philadelphia。電影中的費城是訴說的愛滋病患的陰暗面;而真正的費城也是一個工業城,60%以上的黑人人口,也讓這一個城市,有別於NYC這個華麗的城市。

在費城,公共運輸上幾乎都是黑人臉孔,也因此,超高的犯罪率也是這裡的一大特色;然而,這裡卻是簽署美國獨立宣言的歷史城市,也有由Franklin所創的美國第一所完整大學 U-Penn,而他也是有名的“貴族”學校;所以一種交織著黑與白,窮與富,交織出一種獨特的城市氛圍,而這也是Nydia對這裡的第一印象及感覺。

旅途中即使原先計畫著嘗試人生第一次“一個人”旅遊,但中間靠著朋友的熱情幫忙,也體驗了許多原本不會有機會嘗試的事物。像是在Philly,晚上跟著朋友參與他們其他同學的聚會,在宿舍裡喝著酒,談著愛情與男人,有點神傷,卻也彼此打氣;或是在夜晚,一群人去電影院,好巧不巧看了World Trade Center,在之前逛過世貿遺址的經驗,讓我整齣戲從頭哭到尾,這也是難以忘懷的經驗。最重要的是,也深刻體會到“出外靠朋友”的真諦。這一次的旅程,真的給予我更多更多人生永難忘懷的體驗。 Bless Nydia!

~to be continu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ap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