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ydia’s travel journal
*主題:美加東玩透透
*地點:加拿大及美國八大城市,跨九大州
*天數/時間:四十八天 / 20060630~20060717
*旅伴: Shushu, Irene, Jami, and Nydia.
*旅遊方式:公務及自助旅遊

美加東玩透透之N.Y.C.+ New Jersey篇
<Apple City>
在工作到了第六站,即使不是天天工作,但身心仍是疲憊的。除了仍舊能夠想有幾天的招待享受City Tour,仍舊渴望著工作的結束,而能夠輕鬆自在的慢慢享受紐約的美。再兩站!Attractive Apple city! I’m coming!

這兩個地方,第一個停留的地點是新澤西 New Jersey..對於這個城市,唯一的認識來自於我最愛的Bon Jovi 樂團的其中ㄧ張專輯名稱;除此之外,只知道他是一個離NYC很近的城市。三天的停留,對於New Jersey這個城市似乎更了解了..

-New Jersey 一個許多毎日往返紐約工作者的高級住宅區城市。沒有連鎖餐廳林立的吵雜街道,而是鬧中取靜,簡單卻又奢華的獨立生活圈。有趣的是,在這裡的研習會場,我們在一個租借的婚禮場地進行,也因此,上課的過程中,透過玻璃屋頂灑下的陽光,身為講師的我,就沐浴在陽光中,倚靠著裝飾著鮮花的講台,“頗有氣氛的”上課。雖然浪漫,但是其實也很熱…. Dear John其實是一個年屆80的老人,但是他與我分享他的家庭,訴說這他將與他的妻子共度結婚五十周年的紀念,他的分享,讓我看到美國人另一面的傳統與對婚姻的珍惜。尤其是他跟我分享的人生哲學:“Working without playing make you become a dull person!” I love it, and will take this as my motto. 而且更高興認識這樣一個風趣又友善的人…..

-在紐澤西之後,我終於到達一直嚮往的Apple City—New York. 在NYC,我們大多在Flushing Area上課,之後才由主辦單位安排NYC one day tour.

-New York State V.S. New York City 很多人以為NY就是指紐約市,然而,現在才知道,紐約市在紐約州的曼哈頓區 Manhattan,因次大多數人所指的紐約,其實只有指曼哈頓區而已,如果你認為只要是NY,就是NYC,那麼這之間的差別可就大了。

-Flushing法拉盛區 在五六年前,這裡就像是一個小台灣,而紐約的China Town則大多是香港早期移民居多。但是隨著中國人越來越多的進駐Flushing,也使得這個原本像個“小台灣”的地方,變得越來越髒亂、複雜,甚至也成為一個治安敗壞的區域。然而,如果你想要吃到道地的台灣小吃,不管什麼,這裡都吃得到,甚至,在這裡生活你也可以完全不用到英文,amazing right? 只是在這裡住了幾天,也讓我心裡原本猶疑之後自己留在紐約要住在曼哈頓區,還是住在法拉盛,有了答案;因為這裡太多中國人,治安也真的不太好,既然有機會出國,當然要貼近當地真正的文化,也因此,我決定了之後住在曼哈頓的 Chelsea區。

-終於完成了研習課程,我們也到China Town參加 Local one day tour.這裡的Tour原則都是先只有收交通費用,所以價格非常便宜,也有紐約到附近城市的3 days tour or 5 days tour or more…而除了交通費用,其他的景點收費則是選擇性參加,最後再加上導遊及司機一天各5塊美金的小費費用;只是跟團的模式,整個車像是個聯合國,而每個定點都需要等待,這方面,除非不得已,我還是敬謝不閔。

-既然是受招待,我們也因此參加所有的付費行程,先是參觀 Empire State Building 帝國大廈頂樓觀景。這個也曾經是世界最高的大樓,我們在86樓看到了紐約各個角度的美景。只是排隊排了近兩個小時,結果上了樓停留了10分鐘就不知道要去哪,這種感覺倒是挺有趣的。然而想想 西雅圖夜未眠以及許多電影以帝國大廈為主題的浪漫元素,倒也讓自己覺得幸運能夠有機會來體驗。今天的天氣非常好,看到這個高樓大廈林立的都市叢林,在地面上,自己像是會被吞蝕般忐忑不安,但在高空中俯瞰,卻反而有一種征服的快感,我想唯有體驗過,才能知道其中滋味;但是心想,或許夜晚登上帝國大廈的感覺,又會是另一種不同的體驗…下一次吧! 心裡小小的聲音對自己承諾..

-下一個付費行程是參加 90 minutes cruise,沿著NYC的海岸,繞道自由女神像,再轉回來。坐在平穩的Cruise,聽著解說員說者沿途的美景,再迎著海風,這種感覺真的很棒;尤其是終於看到了傳說中的 “The statue of liberty ”自由女神像,看著這位女士左手拿著美國憲法,右手舉著象徵和平的火把,在船一點一點接近,看著自由女神像越來越大的時候, 自己真的有種感動與震撼。雖然沒有登上島上,但是,我想也足夠了。

-最後一個付費行程是參觀 Intrepid Museum 一個沿著海港展示著實體潛水艇及各式飛機和戰艦的博物館。相對於台灣的博物館,美國的博物館規劃總是更貼近參觀者,也就是讓參觀者能夠親身摸到,看到或是直接坐在飛機裡體驗到飛行員的感覺,這樣的博物館,不是只讓人看,而能讓參觀者在參觀完後,真的吸收到知識,也更加深印象,更有參觀的價值。

-一天的tour結束了,我們也參觀最後一個參觀點 世貿大樓遺址以及聯合國。在世貿大樓遺址前,去年這裡開始重建,也因此,過去的一些貼著尋人名單以及祈禱祝福的字句佈告欄已經撤掉。在這個發生於2001, 9,11,死亡三千人以上的悲劇現場,我不知是否是個人太敏感,馬上襲來的感覺是令人窒息以及頭痛的不適。然而看到很多觀光客,尤其是台灣的觀光客竟然能夠在死亡人數說明的板子前面比著“勝利”的手勢,還燦爛笑著拍照留念,心裡真是覺得…..可笑;大多數的觀光客,每一個人面露著嚴肅的神情,看著政府做的事件紀錄看板,一個一個看完,面露難過與無奈的神情,這時我早已離開現場,在炙熱的陽光下希望解除身體與心理的不適;這個地方充滿了太多悲傷,即使對面正是NYC著名的21世紀shopping mall,我想我之後也不會想要再來了………Peace and Love!

-結束了one day tour,我的教學也近了尾聲,沿途蒐集及打聽各種最棒的NYC吃、喝、玩、樂訊息資訊,明天就要到最後一站Boston了! Yeah!!

~to be continu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ap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