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去年在泰國清邁自願服務一個月,自己就愛上了泰國,也約定今年再去,...然而因為SARS的因素,我不得在六月前取消暑假再去清邁一個月的計劃...卻又在六月底,因為SARS消退及泰航促銷機票的誘惑下,毅然決然且又有些匆促的定下了7/27~8/3的泰國八日自助行...

既然是自助行,在行前的住宿,行程及機票的安排我都花費了十足的精力與心血...自豪的是,在茫茫網頁中尋找,我找到了泰航含機場稅NT$4900多,5000有找的晚去早回便宜機票,再來分別在兩個網頁中www.thailandsmilesplus.com推出的買一送一以及www.siam-hotel.com推出的促銷價訂到了五晚的住宿,而這樣,不過花了不到NT3000的住宿費用.而且都是三星以上的喔....

打發了機票及住宿問題,我大概打算前前三天遊覽曼谷,後四天到PATTAYA,最後一天再回到曼谷....中間行程決定隨性而至,懷著忐忑不安卻又興奮期待的心情,這就開始了我跟朋友兩個人的泰國自助旅行.....

7/23晚上8:10搭上了泰國航空,一上機看到為我們服務的泰國空服員,對泰國的思念以及一份特殊的感情讓我更雀躍未來的旅程,雖然坐在經濟艙,但機上的餐點及座位到還挺舒適的.......

三個半小時的飛航時間平安順利渡過,當地時間要減一個小時,約莫晚上11點,但曼谷的街道上,竟是繁忙而吵雜的...這和我去清邁的感覺不同,卻跟大家提醒曼谷是個塞車嚴重的夜生活都市符合....懷著興奮的心情,我們絲毫沒有舟車的辛勞,按照Air-bus的指示牌,以及網友們之前的建議,花了100b直達目的地......Backpacker的天堂,流浪者的中繼站-----靠山路Khaosan Rd.

對Khaosan Rd.的第一印象,正跟網友們所描述的一模一樣:滿街的guest houses以及旅行社,然而,網友沒有提及的是,時過午夜仍舊熱鬧的街道滿是身材窈窕穿著火辣,一看就是做情色買賣的小姐們,而街道上也到處是喝醉酒的遊民,尋歡的老外,招攬生意的皮條客,旅館業者......這有些顛覆了我對泰國的印象,或許是說顛覆了我去年待在清邁一個月對泰國擁有的純樸印象....拖著行李,懷著有些衝擊的奇異感覺,我們找到了網友推薦的旅館 Khaosan Palace Inn,一晚雙人房650b,搞定了我們在泰國的第一個晚上....

7/24接近中午的時間,我們先逛逛外面早已佈滿攤販及開張商店的街道,發覺賣的東西大同小異,不過是手工藝品,CD,沙龍,衣服褲子....等等,但是價錢卻比清邁要貴上一兩倍多,而且商人也比較精明,不讓人殺價,頂多只是一點點折扣,但經不起女人購物的慾望,我還是買了一些我每回必買的手工鼓及沙龍....再來在幾乎都是外國人的餐廳用餐之後,搭那裡起跳35b的便宜Texi直奔我們近曼谷市區的First Hotel.

原以為換算下來一天一個人只要US$10塊的Fist Hotel品質也會很cheap,然而才發現,這裡地理方便,且又乾淨簡單,能夠找到促銷網頁真的是很幸運.接下來的時間,憑著感覺,以及朋友借的Lonely Planet,我們把整個Bangkok劃分了幾個區塊,而今天,我們就大算輕鬆的遊覽曼谷的商業中心Siam Center, and MBK.Sogo...又是一個血拼夜....:)

然而,沒料到的是,當地的shopping mall,竟然都九點左右就關門了,買了一些戰利品,我們搭捷運轉往大家所說的Patong night market,原想要做個massage,結果又是一個驚奇,原來大家說泰國是男人的天堂,此言真的不假,原來大家所說Patong夜市有名的massage,原來幾乎都是情色方面的,就算沒有,那一區整條街滿滿都是小姐們接客,或是show girls跳上空鋼管舞的店,我又怎敢進去?不過也算是開了眼界,就在新奇歷險中,結束了今天的行程....

7/25今天要逛的區塊是靠山路附近的寺廟區,共有臥佛寺,玉皇宮以及破曉寺...我們買了一天75元的船票,用坐船的方式定點瀏覽....今天的寺廟之旅,總算是讓我們真正看到屬於泰國傳承下來的文化,也深感自助旅行的自由及與當地人互動的新奇體驗;像是途中在一家名產小店碰到一個好心的老闆,叮嚀我們不要坐這裡的嘟嘟車以免受騙,還送我一張他親手畫的小地圖,指引我們去臥佛寺及玉皇宮,另外,也碰到當地人和我們親切聊天,還直說我長得像當地人.更碰到了傳說中討厭的嘟嘟車的糾纏...這一切都是有趣且新奇的吧?!

好不容易逛玩了Wat Wo and Grand Palace,我們放棄了花2b坐船到對岸看破曉寺,因為前兩個寺廟實在太大了,也讓我們真的累了,眼看著時間已近黃昏,一日票又只有坐一站,十足浪費(通常一站只要15b),所以我們乾脆決定隨便搭船在湄公河亂繞....想下就下.....

這樣的決定真是隨性且有趣,因為,我們突然興起想要找旅遊團常有的"夜遊招皮耶河公主號晚餐",而我們還真找到了,不過不是招皮耶河公主號,而是當地人才會去的也是更豪華的遊輪.....而且因為時間還早,他們為營業,還有兩個小夥子熱心的招待我們參觀船,及跟我們聊天呢.....結果,在跟他們口頭約定晚一點再來時,我們又搭船亂逛,然後...又是一個旅遊的驚奇,因為我們竟然在船上碰到了大雨,雨勢之大且伴隨著打雷閃電,讓我們不得不在全身溼透的狀況下在china town下船....就這樣,夜遊湄公河泡湯了,隨意逛逛市街,今天我們真的累了....決定打道回飯店,乾脆早早休息,明天去PATTAYA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ap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