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題美國西岸公路之旅


triangle.gif (287 bytes)旅行天數:30天  
triangle.gif (287 bytes)旅行時間:2005/7  
triangle.gif (287 bytes) 旅行方式: 和朋友去  
triangle.gif (287 bytes)對當地的評鑑:強力推薦 ^o^  
   


今年的暑假對我真的是一個很特別的經驗;在六月到七月間,完 成了僑委會派任的海外巡迴教師的工作,在紐澳待了一個月,走馬看花倒也體驗當地些許風情。接著回到台灣休息了僅僅五天,馬上又打包行李,飛到美國LA和已 經在當地舅舅一同生活的媽媽、弟妹三人會合,休息幾天就要開始我們真正的美國公路之旅了!!

* 話說Uncle Herman的傳奇故事

對於住在美國已經十幾年的Uncle Herman,住在台灣的我們除了偶爾幾年間會看到Uncle

回來帶些紀念品,看看我們以外,對於這位在美國做南北貨及茶葉買賣的Uncle,一直保有一種崇高神秘的傳 奇性色彩。姑且不論他當年是如何負債累累,留下一幼女,隨即瀟灑離開台灣,以跳機的方式赤手空拳在美國打拼;他一直以來豐富的異性緣,以及獨到的商業頭 腦,甚至到後來拿到綠卡,這中間的戲劇性情節更是讓人驚奇。現在的他,在多年前接回了留在台灣由兄弟扶養的獨生女,事業也頗具規模,中盤商的茶葉買賣在 LA的華人區頗具盛名;雖然英文不夠好的他,遲遲無法考到美國公民,然而這樣的男人,這樣的傳奇性,讓我看到了一個男人----- A man looking(seeking) for his American dreams, and never give up. Never..ever!!

***********************

7/17~7/20 In Temple city of Los Angeles

從來不知道自己在家人的眼裡是何等的珍貴,因為在LA已經待了一個月的三位家人,由於沒有交通工具,等於沒有腳,所以只能靠這Uncle在忙碌於事業中的 空檔帶他們去LA的鄰近地區玩玩逛逛;雖然後來Aidan受不了租了一個禮拜的車子,但畢竟每天要來回Uncle家,能去的地方和時間仍是有限;再加上一 直住在別人家,總得多少幫忙一下Uncle的心態,讓他們有更多的時間是在Uncle的大廠房做配貨出貨的工作,不僅累也悶得慌,因此,當我與他們會合 後,隨即意味著我們就要準備長期租車,由我這個去年已經有美國旅遊經驗的大姐,開始帶著大家開始我們真正的美國公路之旅。

在調整時差的幾天休養生息期間,我感受到了LA真正的美國悠閒生活。去年由於自己旅遊的重點放在我最愛的城市San Francisco上,再加上對於LA的印象仍定位於一個”沒有文化”的城市而不勝感興趣,因此在LA只有走馬看花而已。然而今年近五天在Uncle家裡 的休息,我感受到在LA的小台灣社會:你不用會說英文,因為到處都是台灣人、香港人、大陸人…等等;你不必懷念中國菜,因為到處都是各式各樣的中式料理餐 廳;懷念在台灣的家人?Don’t worry about that, 你可以在到處林立的網咖裡面利用一流的視訊設備聯繫家人;或許想看看台灣的連續劇、電影、小說,even現在正紅的韓劇?!這裡竟然有和台灣同步的小說店 或是影音店。Amazing, right?!以上的生活讓我感受到異鄉中濃濃的家鄉味,but tell the truth, I’m still not interested in LA at all. :P

在LA的五天,家人殷殷期待著旅程的開始,因此在鍾愛的Budget網站租車,並預定兩個禮拜後再次住在去年住的Hotel,我們開始了我們真正的美國公路之旅!!

※ Tip … 好東西跟好朋友分享

有在美國的親朋好友懷念台灣的南北雜貨或是想品嘗全球僅有的台灣高山茶嗎?!

Uncle Herman’s Modern Foods Co. 現代食品公司,高山茶 店

Tel: 626-454-2668 Fax: 626-454-5066

Toll Free. 1888-828-1889

Add: 9838 Joe Vargas Way, Unit H, South El Monte, Ca 91733

~~~to be continued



去 年夏天,我們的海岸線公路之旅從San Francisco to San Diego由北到南;今年,我們的海岸線公路之旅改了方向,由Los Angeles to San Jose由南到北;這樣的行程原是不經意的安排,然而在走的當下,才覺得不同的方向,竟也會有不同的視野,更有不同的新的體驗。

這一趟濱海公路之旅,我們共花了一個禮拜7天的時間完成Highway 101 and 80的公路之旅,對於住宿,我們打從一開始就決定這一次的美西之旅,全靠Motels走透透的方式,隨性所至,隨遇而安,如此的隨性,或許反而會有旅程中 不經意的發現以及新奇體驗,當然更期許在金錢上有驚人的節省。

**Santa Barbara 是我們101公路之旅的第一個停靠站,也是我第二次的來訪;循著當地報紙的導覽,我們碰巧欣賞到一場佛朗明哥的音樂會;躺在如茵的大草地上,馬上與當地人 融入:早早鋪上自助旅遊必備的大沙龍搶最佳位置,然後買一些麥當勞準備大快朵頤,再來就是在等待的時刻中躺著小憩,美式生活不就如此愜意自在?!

第二次的來訪,才知道Santa Barbara不只是一個渡假海邊,更是加州人shopping and 流連夜生活的地方;甚至還知道這裡是不少男人跟小老婆約會的最佳地點。晚上大家找一個最熱鬧的bar,share幾份大份量的美國食物,看著吵吵嚷嚷的 bar台男女看著當晚的棒球賽瘋狂叫喊,在那一個瞬間,我彷彿也是其中的一個,只是懊惱,當時為何沒有點一杯啤酒呢?!

**Santa Barbara Hearst Castle Ragged Point Inn Big Sur CarmelMontery

第二天的行程緊湊而驚奇也驚險;緊湊的是因為公路101這整條路上,我們不想花太多時間在小鄉鎮找住宿,而驚奇的是,以往由北而南的路線,我們根本沒有看 到明信片中壯觀美麗的Big Sur Bridge,當時還以為錯過了;結果這一次由南而北的路線,我終於看到了不同角度所看到正如明信片一模一樣的Big Sur Bridge,amazing and worthy!! 然而,讓我們著實感到驚險的是,在走一段荒山野嶺的路段時,不管你的油箱是否還有很多油,一定要在鬧區加滿油,並且時時刻刻保持滿油的狀態,否則,你將會 碰到的狀況有…..1st, 油箱快見底了,而你還是看不到任何住家更遑論加油站了;2nd,好不容易看到加油站,結果油價比平地硬是貴了一倍多,這時的你能怎麼辦??還是只得付錢加 油啊!! 不過第二次的旅程也讓我找到了一個旅遊書上沒有的點—Ragged Point Inn,由那裡所看到的海岸,讓人彷彿置身世外桃源,下次有機會的話,還是希望能夠再次瀏覽呢~!

**Montery

一次的驚奇的旅程除了期待有美麗的景色及愉悅的心情以外,一切的未知更是讓旅程令人神迷。去年在 Montery因為友人的安排,我看到了令人震撼的Salinas的Rodeo;believe it or not!今年沒有任何刻意安排,在不同的照訪時間,我又碰到了一年一度的Rodeo!而且這一次剛好碰到閉幕前夕的週末,所以Rodeo的賽事更為豐富, 除了有騎狂牛以外,今年還看到了由Salinas開始出發的遊行、唱國歌及牛仔特技開場、騎狂牛、套狂牛……等等各式各樣的相關活動,更有趣的是,主辦單 位竟然還有為小朋友設計的“騎綿羊”大賽,好玩又可愛。也因為如此,我們在Montery這個旅遊書上鮮少介紹的城市待了整個週末。用一天的時間,我們享 受了整個驚險又精采的Rodeo賽事;再用一天的時間,感受這一個加州最適合養老的城市,享受那裏的海灘、酷冷的海風以及不只多到嚇死人的海狗還有會游在 海邊載浮載沉只探出一個頭活像小狗的調皮海狗,都是讓人難忘的體驗。

For Montery, I treat him as my traveling secret.

It’s a city—good for diving, because its clean ocean; good for living, because its fresh air and peace environment; good for playing, because its beaches, rodeo, bike riding, sports…etc.

※ Tip…每到一個城市,永遠不要忘記首先先到Tour information center拿一些當地的地方報紙或是相關地圖與資料;這方面,美國真的是一個資料提供超慷慨,甚至有些奢侈的國家,不過也因為如此,我們參與了很多當地 的local concerts, parties, and various activities. 而且還省了超多買地圖或是茫然瞎逛的時間。另外,每一個景點所提供的free motels coupon也是必拿的,因為裡面都會有附近的詳細街道圖。至於各城市的Festivals, activities等等就要看你夠不夠幸運,能夠剛好碰上當地的節慶了…. Just like lucky Nydia.

※ Montery 以北開始有連鎖超市Safeway market. 辦一張會員卡吧!!全國可用,而且可以省超多錢ㄛ

~~~ to be continued

**Montery  Salinas  San Jones  Sacramento

離開了海岸線,慢慢的開往別的方向,朝著80公路往北走。我們在有矽谷之稱的San Jones稍作停留,也繼續一站站的搜尋當地Starbucks的City Mug,然而奇怪的是,San Jones竟然沒有出city mug,我們也不禁理解到Starbucks的city mug 並不是每一個城市都有的,而是只在一些大城市或是咖啡人口較多的城市才有。另外,在Sacramento我也有另一個新的體驗;因為第一次來這一個加洲首 都是在一個熱鬧溫暖的上班天午後,所以街道乾淨、行人和善;殊不知這一次在週末非工作天來訪,眼睛所見的竟然只有骯髒的市容、到處亂晃的流浪漢、還有幾乎 全城都沒有商店營業的荒城,這倒也給我不小的震撼與體驗,原來,一個國家的面貌有如此多種。

**Sacramento Reno(Nevada)  Elko

趕緊離開了荒涼的Sacramento,也因為Starbucks沒有營業而買不到city mug,我們也開始了80號公路之旅,往黃石公園前進,而這也代表了我們開始離開California,轉往沙漠地形的Nevada。沿路的景色,除了比 直的沙漠地形以外,就是一座一座穿越不完的峽谷;然而,也正式沙漠地形,也因此有不少的賭場城市,我們選擇在Elko落腳一夜,並且碰到一個好心的中東籍 旅館老闆,或許是因為異性相吸,他還跟我ㄧ起討論到黃石公園最好的路呢!! What a sweet fellow!

**Elko  Salt Lake City(Utah)  Logan

公路旅行真的是一大挑戰,原以為每天開車4-6 hours,兩個司機輪流開是可以的,然而單調的景色、一望無際筆直公路在連續開了幾天,可真是一種折磨。即使知道這樣的經驗是難得的,然而面對遙遙無期 的未來旅程,自己也只好咬牙跟著家人一同撐過,但也因為如此,我相信這樣的旅程更是令人難忘。只是,旅程中酸甜苦辣,令人回味,但是Big trouble coming,卻是讓整個旅程哭笑不得,在Nevada,我們視他為一個值得征服的挑戰,但也是一個充滿夢靨的恐怖之州,因為在這哩,我們被開了在美國的 第一張公路超速罰單!! Cool, right?! But be upset and unforgettable at the same time!

然而,在一個Blue Monday接到這樣的罰單,即使懊惱卻也還可調適,在一個頗具風味的西部小鎮繳清了罰款,也期許這樣的bad luck在離開了Nevada也隨之而去,只是….老天爺自有安排~~~~~~~*^@#%%&!

**Logan Bear lake Afton(Wyhoming) Jackson Hole

公路旅行到此,揮別了再也受不了的沙漠地形,來到了青草如茵,處處是青翠的草原及牧場,還有處處可見的牛群 及駿馬,彷若是牛仔的故鄉。美麗的Bear Lake是最讓人難忘的,開著Ford Focus轎車學別人Van跋山涉水驚險的來到了湖邊,捲起衣袖,赤著腳ㄚ在清澈的水邊玩耍,也洗去了旅程的塵埃及鬱卒;再看到這片無涯的大湖上,許多美 國人開著Van或是露營車在這裡玩各種水上活動,或是露營,我們一致覺得,下次真該找Uncle再來渡假。對於美麗的湖,我始終沒有任何抗拒能力,不捨的 離別,完成最後的旅程,我們終於到達黃石公園的出入口—Jackson Hole.

※ 不要以為美國公路上很少看到警察就可以不守交通規則,因為我們就遇到了…

超速罰款 Normal-$80 Over the limit--$+62 在時速限制90Mile的路段,我們飆到了120M,so 80+62=$142-

※ How to pay the fine go to any post office

Totally charge fine $142+ 手續費 $0.9+ evelope $0.45=$143.35-

※ Aidan’s word for the fine….

“What a shit in Nevada!”

~~to be continued


**Jackson Hole

一個進入黃石及大堤頓國家公園的南部出入口,而且也是冬季的滑雪勝地,所以即使是在荒山峻嶺中,這裡竟也能呈現一個繁榮熱鬧的市景;而每天下午6: 00~8:00PM,商家固定會在廣場上展演西部牛仔戲碼,倒也挺有趣的,而商店中精緻的各種動物皮毛或是手工藝品,更是讓人愛不釋手。

**Grand Teton National Park

在20分鐘的車程後,我們到達了Grand Teton,然而或許是公路太寬敞及舒適寬闊的視野,也不知開了幾十分鐘,大堤頓NP就這樣不自覺的通過了,也因此錯過了很多景點。

** Yellow Stone National Park

Find your pure soul from Nature; release your spirit from wild animals. ~~~ Nydia..

印象中的黃石公園應該是老舊的公路,古木參天,一個原始卻也充滿歷史的國家公園。然而,這一次到訪黃石,驚奇於他寬闊與自然結合的四線道公路;盡善盡美的 完備設施及給旅客的各種貼心服務;更難以忘懷兩天旅程中所看到難以言喻的自然美景。靜如傳說中的老忠實Old faithful hot spring噴泉、大片原始卻又壯觀的白楊木及壯麗岩石以及顏色變化萬千的硫磺地形;動如所有黃石中有名的野生動物我們也都幸運碰到: Elks, wolf, bisons (American buffos), deer, even bears. Incredible !! 尤其是一大群來自各國各地的旅客近距離的和Elks及bisons拍照,還遭工作人員緊急驅散,一切一切的點滴回憶,在那一瞬間,大家在廣大的黃石公園 中,嚮往自然的心將大家緊緊結合在一起。唯一的遺憾,可能就是Aidan沒有看到他心中最希望看到的Moose吧!(但聽說Moose是黃石最多也最容易 看到的野生動物。)

※ Tip..

National park entrance ticket: 20/ per car/ one week

You may visit both of the Yellow Stone NP and Grand Teton NP.

P.S. Keep the receip.

※ Tip…

行前查詢黃石國家公園的住宿飯店都早已經訂滿,想是必得睡車上或是住帳篷了;結果在west yellow stone發現有太多的住宿旅店及motels,結果我們更以超便宜的價格 $50-/4P度過一個靜謐夜晚。所以自助旅行,既來之,則安之吧~~ Just enjoy it!

※ Tip…

找Motel要先找遠離main street的,最好看起來就不要太好,clean and simple即可。知名的連鎖Motel反而都是超貴的,要價US$100-以上;害怕碰到驚魂記電影中的可怕Motels嗎?  Almost impossible!

~~to be continued

在依依不捨的與美麗的黃石公園告別後,我們繼續挑戰辛苦的公路之旅,在黃石公園的旅程中,我們也跨了三大洲 Wyoming, Utah and Montana。在黃石公園北邊出口GardinerLivinston 住宿一晚,我們決定第二天開夜車,朝往下一個重點城市—Seattle.

Livingston(Wyoming) Helena(Montana)  Spokane(Washinton)  Seattle

長途枯燥的公路旅行中,最令人振奮的就是碰到或是看到一些無法預期的景物。No matter good or bad. 而在離開Wyoming這個有著大山峻嶺特色的州,我們來到了傳說中,許多電影取景地的Montana;果不其然,在廣闊的草原為伴,涼爽的涼風徐徐,我 們還看到了雙彩虹的神奇又幸運的景象。時速100英哩的車速,看這彷彿是明信片景色的彩虹環繞著遠處的高山,那持續近小時的感動與震撼,至今仍未忘懷,我 想更是永生難忘了!尤其雙彩虹對我們而言更是幸運的象徵,當時此景,我相信且欣慰我們的人生是何等美好!!

離開了美麗的Montana,我們懊惱沒有更多時間巡覽這個充滿原始拓荒精神卻又有濃厚印地安特色的州,但又相信,這也提供我們日後更有想要再來的動機; 然而,夜幕低垂,我們隨之面臨開夜車的挑戰。感謝整個旅程有個男人可以依靠,因為往往在最危急的時刻,男人還是比女人高明的多;而開夜車的危急挑戰就全依 靠著Aidan,我這個第二司機能做的,也只是在半夢半醒之間試著說說話,讓司機不要睡著了。開了彷彿一世紀,開夜車的中途,我們被滿天佈滿的星斗所迷惑 及震撼,更因為一隻大鹿突然穿越高速公路並在幾秒間讓我們的車超一點撞到它的驚嚇中心悸不已。原來,在台灣有著小心“鹿”標誌卻從來沒有人看過“鹿”的山 區公路上,在美國卻是大大有可能的,而且就讓我們碰上了!雖然那個驚險瞬間,weak的我竟然打瞌睡錯過了,但是聽到家人的描述,還是讓人感受到驚險。

開夜車開到凌晨一點半左右,令人感動的是,伴著跟電影中一模一樣的美麗夜景,我們終於到達Seattle!!!

****震撼於Seattle大樓密布所形成的美麗夜景,就像是電影中“西雅圖夜未眠”中的場景一樣,我們開著車進城,像是劉姥姥逛大觀園般,或是侏儸紀 公園探險記一般,我們公路旅程的疲憊已經一掃而空。只是凌晨兩點的Seattle在遠觀美麗的印象道進入城市後,似乎給我們一些不小的震撼….

首先是髒亂的街道,顯示他們今晚似乎有某些盛大的演唱會之類的活動舉行過,工人們也努力的清掃街道及拆舞台;再來,希望能夠在加油站找到廁所的我們,驚訝 於凌晨的加油站竟然聚集了超多的黑人、流浪漢、以及“特種營業”的女人,how come?!也因此,店家為華人的加油站不僅不開放廁所,還看到警察來處理醉漢鬧事的情景。So….這就是我對Seattle的第一印象….

而另一個震撼就是,沒有預先訂房的旅行計畫,讓我們為了省一晚住宿費用,因此決定在旅館的停車場混在車陣中睡一晚,而Seattle看似恐怖的治安狀況,讓我們只好開離城市,在郊外的一個Motel體驗第一次睡車上的窘況。

第二天在全身痠痛卻又疲累的狀況下,我們硬著頭皮在早上八點的時間想要先Check in,然而luck as us,我們選的Motel,竟然是台灣人開的,並且還是一個台灣第二代的帥哥老闆,他不僅給我們很便宜的價格 $50/ per night,而且還體恤我們讓我們可以馬上check in並且梳洗,what a nice man!!要不是自己太害羞,我真的很希望能夠好好認識他呢!!

之後的旅程,我們計劃在Seattle住四天,並且和住在這裡的小表妹一起吃飯。逛了Seattle所有旅遊書上著名的景點: Fremont Sunday Market, Fremont Bridge,China town, University of WashintonFisherman’s wharf……etc.喝了旅遊書上所介紹的每一家咖啡店,當然更逛了在漁人碼頭起家的Starbucks創始店,並且為這個Starbucks多如台灣 7-11的Seattle奇景,感到神奇。

即使Seattle一開始給我的印象必沒有太好,也疑惑為何在出國前聽到多少人以一種崇拜景仰的口吻描述這一個彷彿天堂的城市,但是在瀏覽很多城市的景點 後倒也慢慢開始欣賞Seattle獨特的美,只是,彷彿是老天爺的捉弄,我們在一個Blue Monday,另一個讓人痛不欲生的trouble給我們迎面痛擊,也因此,接下來的旅程,我們,或許至少我,完全失去了旅遊的興致……甚至到回到台灣久 久,才慢慢平復………

※ Tip…

不要以為首都就是一個州最大、最繁榮的城市,在台灣如此,在美國絕不是如此;尤其是Montana 的 Helena,原以為可以買到city mug,結果眼界所見Helena只是個小小的城鎮,更只有一個小小的Starbucks了,所以對於首都的定義,我開始有另一種不同的認識。

※ Tip…

或許Seattle是西岸最北的大城市,所以流浪漢在流浪到了美國邊界,就只好停下來(我的奇異推想: P),也因此,Seattle數量之多的流浪漢是我前所未見過的;深夜的Seattle,整個橋下睡滿了流浪漢,或是街道邊遍佈各種各式各樣流浪漢所搭的 臨時避風港,更是讓人驚訝。夜晚在Seattle的街道上開車,竟也成為一種頗具刺激感的觀光方式。

※ Tip…

介紹這一家台灣人開的Motel,簡單乾淨,而且離市區也不遠,

Marco Polo Motel

4114 Aurora Ave. Seattle, Washington 98103

Tel: (206)6334090

~~to be continued
My favorite city in the world--- San Francisco

第二次的來訪,我抱著的卻是一種身心俱疲的心情,而我更懊惱這樣不好的情緒,讓旅程的一切也變的不順遂,而這一切都開始於在Seattle所發生的I-pod事件,也因為如此,我失去了之前所有的照片;對一個熱愛旅遊及攝影的我而言,這無疑是一種人生痛苦的打擊。

Shame on me,我無法抽離那痛苦的情緒,也因此在近一個禮拜再訪我最愛的城市的同時,我的心裡也充滿著罪惡感,因為這一次的我,很難帶著旅遊的熱情與新奇心為其他從未來訪過San Francisco的家人,作一番稱職且詳盡的導覽。

然而儘管如此,我還是在這個禮拜享受到些許再訪的喜悅及回到家的熟悉溫馨感。為了時時提醒自己Cheer up,I made a list to remind me…..

My happiness in San Francisco..

1. 雖然稍稍漲價,但永遠好吃的Stockton Street香港叉燒飯 $3.0 No tax

2. 外表Cool但是總是Kind and gentle 的 Sestri Hotel Owner.

3. 走完GGB for one hour (3 Km),而且很lucky的在回程時搭上好心的city tour car,讓我們回程時坐tour bus,還體驗到小小免費的city tour.(只要人不要太多,因為過了GGB其實是沒有bus stop可以坐回程的,所以除非有能力走來回,不然還是不要輕易冒險挑戰。)

4. 吃到各種之前不敢花錢吃的好吃餐廳,ex. Italian food, yummy Giradelie ice cream, and crabs…etc.

5. Free Jazz music concert. Enjoy the relaxed SF life.

6. 專給觀光客申請的11% Macy’s discount card,買到超多Burts bee…

7. Aidan兩次征服彎曲的Lumbar Street.(Nydia至今仍不敢挑戰)

8. 第二次探訪Cathedral Church,走完了同心圓,感受心靈的平靜。

9. $1.25 Muni transportation ticket.省下超多錢。

I left my heart in San Francisco last year; I tried to find it back this year but in vain, and that means I would visit there again?! ~~~~Nydia

※ Tip…

這一次公路旅遊的Motel走透透計畫算是成功,也是可行的;去年因為先預訂房間,所以必須承擔房錢較貴的風險以及趕行程時間的壓力,而今年隨處找Motel的方式或許看似不保險,不過美國旅館之多,倒也不用擔心,即使碰到問題,只要多花點錢,幾晚住住較貴的旅館也不錯。

~~to be continued
一個月的公路旅程畢竟似乎真的是太累了,停留在太多的大城市裡也讓我們旅遊的心情失去新鮮及期待;尤其時從 San Francisco直飆到Los Angeles的八小時車程,在我們身心疲憊,瞌睡蟲頻頻招手的狀態下,兩位司機痛苦接力的走走停停,終於在開了十四個小時後才到LA,回到舅舅溫暖的小 窩。

在重新適應及享受LA悠哉的小台灣生活,我們決定一票人去Disney Land,找回童心。

****Disney Land – 一個大人圓夢,小孩築夢的Dream World..

受不了週末擁擠的人潮及一個個可愛卻又幼稚到不行的遊戲,我終於承認我是一個沒有“童年”的大人;或者是說,Disney Land根本不是我的type,也更慶幸去年自己沒有衝動的買三日票將這裡訂為重點。

然而,在ㄧ整天自high的狀況下(玩著一點也不恐怖的雲霄飛車,大喊大叫),我們一群人反倒找到最適合我們這種人玩Disney的方式….

1st找Disney卡通人物拍照不稀奇,追著Micky 或是高飛狗跑,再來把他們撲倒在地,或是強拉拍照更刺激。Trust me, we did it!

2nd與其排隊看幼稚的卡通佈景,不如多看幾場真人演出的show.(我們竟然錯過了)

3rd晚風徐徐,早早買個熱狗可樂,在main street卡位看煙火或是遊行最讚! (The fireworks are extremely amazing and awesome!)

4th卡通人物或許不夠具有吸引力,但是shopping卻是每個女人的最愛!So,多花點時間買些紀念品吧!!買不到至少也得多拍點照留紀念!!

***總結

一個月的美國公路之旅,酸甜苦辣竟在這一個月中全數體驗,或許過程中曾經傷心沮喪,但如今想起,這些也都是讓人刻骨銘心的點滴回憶,值得珍惜。

As I always said…..

I can always find my pure heart from every trip. Because these trips, I become more mature, strong, and intelligent. I don’t know where I will visit next time, but I will keep traveling, no doubt. However, if I can find a soul mate and traveling mate with me, my life will be completed.

Keep the faith, and keep going!

~~~The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ap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