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次跟陌生人交談,大家的問話都是這樣...
"你先生是哪一國人啊?"
我回答說"他是法國人."
"喔!那一定很"浪漫"喔!!"<雀躍的說>
我回答.."恩恩....還不錯啦........."<一陣安靜的尷尬>

因為大家對"法國人"的刻板印象,在我與Cheri自認識以來一一被打破.........

話說很多朋友知道我有一個法國先生,一開始總是用一種"曖昧"的語氣跟我說..
      "你老公是法國人一定很浪漫喔?"
      一開始,我總是微笑著說 "對啊!還滿浪漫的.."
      但是說了太多次,都讓我覺得有點"心虛"
      何謂浪漫呢?
      是一個精心設計的燭光晚餐??
      是豪華浪漫的愛之船之旅??
      是兩人手牽手,看著日落數小時,微笑相視擁吻?
....................................
      這些好像都沒有過,
      有的是一早起床會給我烤吐司塗果醬的簡單料理
      或是幫我提行李,經濟實惠的自助旅行
      又或者是艷陽的海灘上,我吹著海風,自己演MV,而他像個小孩在海裡面快樂游泳..哈~~
     
      所以與其說法國人很"浪漫",我倒覺得是"Sweet"..
      Sweet的讓你覺得被愛,
      Sweet的讓你被他們的赤子之心渲染而覺得自己也像個孩子般自在....
      
      "Sweet"是種"浪漫"嗎?
      還是我要求太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ap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