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句話是從我的弟弟送我的話所悟到的......

當你擁有一台問題不斷的車,但是又沒有能力換新車,那麼你要怎麼辦?

"你愛車,車愛你!" 就是這個定論!不要整天抱怨你的維修費用,而是改正你的心態,愛你的車,以你的車為榮。

不知道是不是真的,我就用這樣的心態對待我十一年的老公公 Ford;結果,從去年好幾筆的維修費,到今年,真的就都沒有問題,AMAZING!! Magic~~

這樣的定論,加上我個人的實際體驗,在特別難熬的婚姻第五年,我終於又再次"悟道"... I love Cheri, Cheri loves me! 我愛他,他愛我!

 

很多人問我異國婚姻的最不同的在哪裡?

其實我很早就知道,異國婚姻,或是我應該更確切的說,跟"法國人"的婚姻,最大的不同是......

我們要"相愛"....法國人是無法接受很多台灣夫妻所謂的"貌合神離"或是"相敬如冰"......

與法國人的婚姻,親密的擁抱或是kiss...是每天必須的;

一旦吵架,如果不馬上合好,親密的行為不再......就代表不愛了......這樣的狀態,法國人是無法忍受的....

因此,我在婚姻的第一個課題,就是無法"冷戰";

"冷戰"就是不溝通,不溝通就是不面對,不愛了.....因此,我們每次的爭執,就變成一次次的"辯論",一次次的"溝通"...保持婚姻中的"相愛"..

然而,婚姻第五年,加上最近的頻繁"溝通".......

我們的"相愛"也面臨了考驗..........

用自己所"悟到"的話告訴自己...

你愛"他","他"愛你....

Chiaping, 加油!!!

Love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cheri love
    全站熱搜

    Chiap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